匿名文盲

干啥啥不行 圆场第一名🙏🏻wb@匿名文盲网友

【宜嘉】WOLO

*听马克唱wolo背后满满的私心有感  既被燃到又磕了糖

*不知道自己写的是什么东西 大家瞎磕吧orz 反正甜的 祝大家食用愉快

*坚持梦想嘎&和被嘎唤醒梦想团

(很有可能是娱乐圈系列宜嘉故事的楔子  不明白的可以戳

 

01

       王嘉尔不情愿地穿上西装,脚步拖沓着一边走一边踢路边的石子,被林在范拎着去了公司,拽到会议室按在座位上。

 

     “哥,你不能这么对我!凭什么你就可以想干什么干什么,我就不行?”王嘉尔脸上大写加粗印上“我不服”三个字。

 

    “因为是伯父的意思,你不服也得服。”林在范一脸冷漠,好像王嘉尔震天的不满吵闹完全没有伤害到自己的耳膜。

 

       必须得拿出自己做哥哥的威严了。林在范神色一凛,下巴也不自觉地,隐隐约约对着自己的弟弟进击。

 

      “你再怎么能逃,再怎么爱玩,今天都得给我老老实实跟我见完客户,听到没有!坐好等着,段氏代表马上就到了!”

 

        五分钟后,一个穿着一身笔挺西装的男人走进了会议室。

 

        和王嘉尔穿上西装后全身抗拒导致的帅气中一丝不合衬完全不同,眼前这个男人眼底的深邃稳重再加上寡言的特质,震慑的气场浑然天成,又莫名夹杂着一股神秘感。

  

     “你好段总,我是林在范。这是我表弟王嘉尔,今年刚从港大金融系毕业。”

    “你好,我是段宜恩。”

 

       两人的手在空中友好地虚握之时,王嘉尔莫名产生了自己好像一瞬间被人从头打量到尾的感觉。

 

      但几乎也是一瞬间之后,这种感觉就被抛却在脑后。

 

       管你们谈什么合作案,我要致力于我自己的梦想。王嘉尔无所谓地想着,在他们谈起合作案之后的下一秒就进入了自己的世界里。节拍、鼓点、歌词一起在王嘉尔的脑海里掀起属于他的音乐漩涡,将他全部的注意力尽数吸入。这就导致了——

 

     “哒,哒,哒……”会议室里出现了脚后跟颇有节奏感地踏着地面发出的清脆的声响,整个会议室里包括秘书在内的几个人一时之间都陷入了静止。

 

      林在范差一点就没抑制住一下巴怼死王嘉尔的冲动。

 

       看着段宜恩的眼神微微发亮地从文件上转移到王嘉尔闭着眼睛摇头晃脑的模样,林在范一边挤出了一个抱歉的微笑,眼刀一边飞向并没有接收到的王嘉尔。

 

      “不好意思段总,我弟弟不太懂事……”

 

        不给段宜恩说话的间隙,替自家的小兔崽子道歉的同时一只手默默转移到桌子下面,狠狠掐了一把王嘉尔的蜜大腿。

 

      “嗷!”被强行拽出自己世界后的小烟嗓里带着一丝委屈和不满。

 

        王嘉尔偏过头一眼看到了凶狠的林在范,几乎能预想到自己哥哥要被咬碎的后槽牙,冷不防瑟缩了一下。

 

      “没事……我们继续谈合作案吧。”段宜恩看到这一幕,不禁有些哭笑不得。

 

      “好。”林在范在将头转回去前一秒还不忘狠狠剜一眼王嘉尔,那眼神与黑道大哥的“给你最后一次机会不然提头来见”差不多。

 

       然而,小王同学转瞬之间就有恃无恐起来,再次进入了自己的世界里面,但是自觉地收敛了许多。

 

        嗯,不错,换种方式小爷我也照样能把大体旋律搞出来。

 

       两个小时之后,林在范和段宜恩站起身来友好地握手分别。

 

    “那我表弟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就承蒙段总照顾,祝我们合作愉快。”

 

       王嘉尔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一下子“腾”地从椅子上弹了起来,大眼睛使劲瞪了瞪,瞅瞅自家表哥云淡风轻的丑恶嘴脸,又瞅了瞅段宜恩眼底带笑的神情。

 

    “合作愉快。”段宜恩的低音炮里含着一股愉悦。

 

02

        段宜恩走后,王嘉尔炸了毛。

 

      “呀林在范!我为什么是被派到段氏协助项目的那个啊?你之前没有和我说过啊?我同意了吗?!”王嘉尔几乎是跳着脚在林在范耳边大吼道。

 

     “你可以不去啊。”林在范拿起桌上的草莓牛奶,拧开了盖子。

 

      “诶?”王嘉尔眉毛一挑,觉得事情有猫腻。

 

      “你要是不去的话,我就告诉伯父你刚才在谈项目的时候都干了些什么。”林在范不急不缓地咽下一口草莓牛奶,语气悠哉游哉。

 

    “我不就是跺了几下脚嘛,都给你掐了!你掐完我就很克制地没有再用脚打节拍了啊!这么记仇的嘛你!”

 

    “所以你就更加有律动性地抖了两个小时的腿还带抑扬顿挫的那种?你知不知道因为你我和段宜恩深刻了解到了地震灾难现场的感觉,还他妈是一会是震源中心级别一会又来一连串余震的那种?”

       说着说着林在范盯着王嘉尔,下巴又有了崛起的迹象。

 

       王嘉尔被林在范锐利的眼神盯得发虚,说rap时贼利索的嘴也没找到理由为自己辩解。

 

      “呃……那哥你也不能就这样把你亲爱的弟弟送出去啊?”王嘉尔小嘴一撅,立刻服软并不屈地撒着娇。

 

       “少废话,明天去段氏上班。小刘,我们走。”林在范把头拧了过去,不去看王嘉尔此刻的小脸,起身走出了会议室。走出两步,又想起来什么似的拿走了桌上的草莓牛奶。

 

       王嘉尔眼睛眨巴眨巴,两秒之后头磕在桌子上“哐哐”凿了两下,不情愿地接受了无情的事实。

 

       林在范带着秘书一边走出会议室,一边说着话。

 

     “林总,把您弟弟这种完全没有工作经验的新手派去段氏没问题吗?要是遇到困境或者难题,咱们也没法及时帮忙啊。”

 

    “怕什么,没看见段宜恩宁可顶着地震现场谈俩小时案子也不让我再叫王嘉尔回神吗?”林在范的眉毛飞扬了一下,嘴角轻快地扬起好看的弧度。

 

    “让他去当助理,段宜恩开心还来不及。”

 

     “正好我清静清静,这小兔崽子可算不闹我了。”林在范抬起手臂,双手枕在脑后伸了个懒腰。

 

03

       第二天,王嘉尔以快要爆炸的心态进了段氏大楼。出了电梯直奔段宜恩办公室,气鼓鼓地敲门。

 

     “进。”门内好听的低音炮传来。

 

       王嘉尔推开门第一眼,便看到一个长得极好的男人眉眼含笑地看向站在门口的他。

 

      自己一直因为生气剧烈跳动的心脏在那一刻好像因为不知名的原因慢了一拍。

 

     “你昨天在写歌?”

 

       王嘉尔翻了个白眼,意思是你都看出来了还问。

 

      “那你在这里可以继续。”段宜恩不禁觉得眼前这小孩越发可爱起来,唇角都有些微不可察地上扬。

 

        王嘉尔刚翻下来的眼仁一瞬间颤抖着放大,脸上懵懵的表情迷茫地看着段宜恩。

 

    “我说,你可以在这里继续。”

 

       然后王嘉尔就开始了坐在段宜恩的办公室里每天哼哼着调子,脚上踩着鼓点,并且绝对不会有人来打扰的生活。

 

       过了半个月,王嘉尔甚至有点喜欢这个地方了。

  

     “呼,搞定。”这日王嘉尔在办公室摘下耳机,长舒一口气后看到全神贯注处理文件的段宜恩。

 

      下午的光线打在段宜恩的侧脸上,投映得仿佛是男人高挺的鼻梁,刀削般的轮廓在散发着淡淡的金芒。

 

       王嘉尔一时看得有些愣神,脚步也不自知地靠近办公桌,手轻轻地按在堆积如山的文件夹上。

 

     “嗯?饿了吗?”段宜恩在王嘉尔靠近的下一秒之后便从文件中抬起头,语气也和下午的阳光一样柔柔的,却又带着诱惑的磁性。

 

     “没……没有……”王嘉尔被段宜恩突然发现自己的问句吓的一愣,目光立刻躲闪起来,一眼瞟到了桌上打开的文件。

 

      从段宜恩的手底下抽出来,浏览了两眼之后脸“腾”地一下开始微微泛红。

 

     “这都是这次合作项目的文件吧……对不起我……我应该帮你的……你现在给我分配点工作吧……”王嘉尔越说越小声,也不知道是因为心虚还是害羞。

 

     “没关系的。”段宜恩只是笑笑,目光还是温柔而专注地看向王嘉尔。

 

     “不行啊……我本来就应该帮你的……这次项目这么大,要处理的文件肯定多死了啊……都怪我只知道写歌了……”王嘉尔感觉到那道视线的炙热只增不减,脸已经变得像个熟透的红苹果。

 

     “那你回答我一个问题吧,回答完我就让你帮我处理。”段宜恩已经站起身来,摸了摸王嘉尔柔顺的刘海。

 

     “好。”王嘉尔突然想到了过去的半个月里这个男人对自己及时投喂又绝不打扰的照顾,又被他摸了摸头,心脏“咚咚”地好像要跳出胸膛。

 

     “你为什么这么抗拒接手家里的公司呢?”

 

      “因为那是我的梦想。”王嘉尔突然抬起头,还红扑扑的小脸上水汪汪的大眼睛里充满坚定,一字一句,字正腔圆。

 

    “人只能活一次不是吗。”

 

       段宜恩深深地看着眼前的小孩,许久之后又伸出手揉乱了王嘉尔柔顺的头发,又细细地理着。

 

      “嗯,是。”

 

04

       今天是王嘉尔一个月的段氏打工期结束的日子。

 

       当晚,他便把全套的西装脱掉甩出不知几百里,套上自己的破洞牛仔裤,穿上铆钉牛仔外套,挑了一顶自己最爱的黑色棒球帽戴在头上,蹦蹦跳跳地出了门。

 

      GOT酒吧。

 

      节奏感极强又抓耳的音乐,张弛有度又收放自如的舞蹈,台上的男孩在刺目耀眼的灯光下挥洒汗水舞动着,性感的小烟嗓将每一句歌词都唱得铿锵有力。

 

      “We only live once!”

 

       台下所有的人都被深深地感染,跟着台上的男孩扭动着身体欢呼尖叫着,但都被舞台上的歌声包裹其中。

 

     台上短短的三分钟过后,男孩跳下了舞台遁得迅速,很快隐没在人群里。

 

      王嘉尔悄悄溜到角落里的一张桌子,开了一瓶啤酒仰头便灌。啤酒顺着男孩微微仰起的下颚,上下滚动的喉结被一饮而尽,最后在唇边残留一点泡沫。王嘉尔放下啤酒,发现有股视线正灼热地投向自己。侧头一看,是段宜恩。

 

      看了看自己穿的一身衣服,想起了段宜恩认真工作的模样,突然觉得要多不搭有多不搭。就好像一个不入流的小妖精和正直的书生一样。

 

      心底这份莫名涌上来的失落使王嘉尔忽然就不想认识段宜恩:“喂,前上司,我是妖精,你是谁?”

 

      没想到段宜恩解开自己的外套,露出了穿在里面的黑色镂空网格衫。王嘉尔一愣,段宜恩趁机一步上前,将自己的脸凑近在王嘉尔面前。

 

      低音炮在王嘉尔的耳畔炸开了花:“跟你一起实现梦想的另一只妖精。”

 

      王嘉尔在那一瞬间完全愣住,段宜恩趁机扣住他的后脑勺轻轻地吻了上去。

 

      嘴唇分开之后,王嘉尔还是保持着呆滞的状态开不了口。

 

    “We only live once.”
   “可是你说的,不是得实现梦想嘛。”

 

      你的梦想是音乐,我的梦想是和你一起。

 

评论(16)

热度(4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