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文盲

干啥啥不行 圆场第一名🙏🏻wb@匿名文盲网友

【知乎体】【宜嘉】爱情有先来后到

*是的你们没看错是我碎碎   请假间隙还是忍不住写个一篇  心情决定我只能写出这种文风

*这次把黑手伸向了知乎体  如果看着实在觉得辣眼睛轻点骂   我下次就不写了orz

*这次是难得的深情  还是甜的  只是甜的方式变了大家放心

*更了这个一发完我又要消失了orz爱你们~

*所有文合集

————————————————————

爱情有先来后到吗?都说初恋是一辈子都无可替代的,真的会有能取代初恋的存在吗?

 

答主已匿名

 

3.2w赞

 

       我也不知道自己的经历到底能不能解答题主的疑惑,姑且试一试吧。

 

       可能我的故事在某些人眼里会比较特殊,但其实也只是一份普普通通的爱情。

 

       我性别男,取向男。

 

        初恋对于处在青春期的少女来说,描述出来大抵不过是一个能把白衬衫穿得最是干净好看的少年。夜里带着温暖悄悄入梦来,醒来的时候嘴角还保持着上扬的状态。

 

        但这不是女孩子的专利,男孩子也有。

 

       答主是一个极度渴望被爱又过分自尊的人,可能和我从小就失去至亲有关。这个也许就是我会喜欢上我初恋的原因。

 

       我在高中的初恋,就是一个温润如玉的男孩子。笑起来的时候会有眼纹,但是不丑,相反感觉每一个褶皱都盛着满满的幸福感。看着他笑起来,我也会不由自主跟着傻笑。

 

       他成绩好,声音也醇厚得好听。不管是说话还是唱歌,都能让人在这份娓娓道来的温柔中深深地陷进去。

 

       因为他的气质实在温和,所以让我的潜意识里觉得,如果能被他爱着,就能填补自己缺爱的那个无底黑洞。

 

       就像是心头白月光一样的存在。

 

        可是我在他的面前抬不起头来,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和他在一起。我只是一个体育特长生,大腿又粗长得又丑,完全配不上他。平时在班里都是坐在最后一排,甚至原本没有同桌。每次都格外珍惜能和他说上话的机会,哪怕只一两句,也能兀自高兴好久。

 

       本来我是可以就这样默默喜欢着的,直到我发现他喜欢另一个男生L。两个人般配得很,我的初恋还没开始就得结束了。

 

      是的,就是这样烂大街的俗套剧情。

 

       那天我坐在我最后一排角落的位置上,把头埋进胳膊里,眼泪就像开了闸的河水一样汹涌地流淌着。我自己也不知道哭了多久,反正就是无声无息地哭着,最后自己哭累了,就睡着了。

 

       等我带着满脸的泪痕缓缓抬起头的时候,发现头顶黑压压地透着日光,原来是我的同桌M把校服罩在我和他的头上,他就这样趴在我旁边,一直注视着我。

 

        我醒了以后本来很尴尬,也很害怕。觉得丢脸,怕他追着我刨根问底。可他只是亮晶晶地看着我哭肿的眼睛,白皙的食指竖在嘴唇前面,做出一个噤声的手势。

 

        好在当时已经到了下午,很快就放学了。那天直到我俩像往常一样在校门口分别,他也没多问我一个字。

 

       当时不懂啊,只想着自己喜欢的小男生都没机会追了,一个劲地伤心。现在想想,他可真是温柔。

 

       可能是因为他给人的感觉和白月光完全不同,白月光的温柔是每一个见过他的人都能感受到的。M则是给人感觉清清冷冷的,话不多,总能让人觉得疏离。

 
      对于现在的我而言,就是我的心头雪。

       但是在上学的时候,至少在他成为我的同桌并且一直同桌到毕业之前,我也是这么觉得的。

 

       很奇怪,我们班每学期都会重新排座位换同桌,可我的同桌永远那么巧,一直都是他。

 

        在学校夏天穿着短袖,写作业的时候我的胳膊常常会擦着他的胳膊,男孩子运动过的手臂上湿乎乎的有汗,我知道他有洁癖,可他的胳膊从来没有缩回去过。

 

        我偶尔会看着书就望着前面白月光的背影失落地出神。这时候他会过来把下巴垫在我胳膊上,假装没带书和我一起看。借此来提醒我“老师要过来了”,然后我就会回神。

 

        现在想一想,他应该是把所有不拆穿的温柔都给了我吧。

 

        可是小男生都有些执拗,觉得自己深情而不得还喜欢着,自己都被自己这份伟大而坚持的感情感动了。这一固执,一晃就是三年,转眼便高中毕业了。

 

        在这三年当中,我少不了一罐接着一罐的啤酒灌自己,M也永远手里拿着一罐啤酒默默在一旁陪着。

 

       因为M一直对我特别的好,所以我可能是恃宠而骄了吧。我总是把自己在白月光那里受的情伤毫无保留地给M看,因为我知道他一定会陪着我。

 

      可是那三年,我没有一次真的把自己灌醉过。我怕知道我自己喝醉了以后,嘴里会喊着谁的名字。

 

      那时我不是很清楚地理解,我为什么会害怕知道这个答案。

 

       十几岁的少年第一次遇见爱情,总是迷失了双眼,看不清他人,更看不清自己。

 

       白月光在高中毕业后和他喜欢的人L一起出了国,但我拒绝了斯坦福的offer,选择了在国内念书。那时我还没明白过来,这就是我不再纠结的征兆。

 

       大学开学当天,我看见M站在学校门口,在阳光下对我招着手,露出了小虎牙甜甜地笑着。那一刻我晃了晃神,一下子就想起了高中的时候,他突然被老师调到我的旁边,从前排一步步走向我露出的笑容,一模一样。

 

       后来在大学里的某一天里,我们就和从前一样,一人拿着一罐啤酒,在天台上坐着。我清楚地记得,那是他第一次问我关于白月光的问题。

 

       他没有看着我,只是目光遥远得没有尽头,轻轻开口问道:“你还喜欢PJY(白月光的名字)吗?”

 

      我当时就愣住了。这么多年从未有人和我提起这个,被冲击得不轻。

 

       很快我就反应过来,苦笑着摇了摇头。

 

       我的感情随着时间的流逝,并没有一天比一天清晰,而是一天比一天模糊。

 

       当时我在心里问自己,如果白月光现在出现我面前和我告白,我会不会答应。

 

       结果我的内心很平淡。那份心跳加速的感觉早就不复存在,就这样知道了答案。

 

       于是我自认自己心如止水,不再喜欢过去的人,也不会喜欢上新的人。

 

        他见我一直没说话,转过头来看着我,一字一顿地说道:“你知道吗,你的心里住着求不得的人,别人的心里也住着求不得的你。”

 

       他说这话时脸上没什么表情,语气里也没带着什么浓烈的情绪,可我的心脏莫名就停跳了一拍。

 

       特别想开口问那个“别人”是谁,我拼命忍住了。

 

       紧接着,我第一次在他的眼里看见了难过。可是过了几分钟,我看见他无比落寞地说:“会回来的,他会回来的。我陪你再等等。”

 

      我突然就觉得好难受。

 

      我还是什么都没说,只是疯狂地灌着酒。这次,是真的下了要把自己灌醉的决心。

 

      很快,我成功了。

 

        第二天我在宿舍里醒来的时候,回想起昨晚自己不受理智控制的胡言乱语,笑得特别开心。

 

       我喝酒不断片。我清楚地想起,我昨晚哗哗地流着眼泪,脚步摇摇晃晃地被他半搂半抱地圈在怀里,嘴里反复念叨着他的名字。

 

       是他的名字。

 

       没有任何来由地,只是开心。

 

       那时我才明白,原来我高中时就不敢灌醉自己的原因是什么。

 

       怕自己喊出白月光的名字徒增伤心吗?

 

      不是的,是怕他伤心。

 

       年少的自己不愿意承认,自己认定的、对白月光那份浓烈的喜欢,原来那么不堪一击。

 

     只需要M什么都不说,默默地在一旁陪着我,我就已经溃不成军。

 

      那份初恋可能早就在高中三年里的某一天悄无声息地结束了,但是自以为画地为牢的我现在才敢承认。

 

      啊,还好他没走。

 

       那天不久之后就是我的生日,每年都是他给我过的。他永远会给我准备最精致的生日礼物。

 

       但那次我想特别一点,想要自己给自己争取一份最想要的礼物。

 

        在我生日前一天,我背着M一个人回去看了高中读的学校,见到了当年的班主任。没想到班主任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M还好吗?”

 

      我特别惊讶,就问老师,为什么这么肯定我知道M的近况。

 

      结果老师就一脸了然地笑笑,说就凭M高中的时候对我的上心程度。

 

       我问老师,他怎么上心了?

 

       老师说,M每次到了换座位之前,都会到办公室找她以“帮助体育生的文化课成绩”的理由,请求不要把他换走。

 

        老师还说,高考结束后他本来也能和白月光一起出国的,但他在办公桌上瞥见了我的志愿表和被撕碎的offer之后,淡淡说了一句“xx大(我的学校)也不错”,就撕了自己的offer。

 

       后面老师还说了很多,但我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我只觉得自己的视线都难以聚焦,跌跌撞撞地跑到学校的老天台上放声大哭,哭相比我当初失去初恋的时候狼狈一万倍。

 

       我从没那样想念过M并不宽厚的怀抱,和他那一副永远轻描淡写的样子。

 

        我想象不到,M那样一个清冷孤傲从不低头的人,会为了我在三年间一次次地请求老师不要把他换走的模样。

 

        我哭着把自己的计划一点点布置完,擦干了眼泪,第二天去找了M。

 

        我神神秘秘地把他带回了高中的校园,带他沿着林荫小道走着。他不知道的是,我事先求了门卫大爷好久,提前进入学校,在那段小路上的每一棵树上都绑了一朵玫瑰花。

 

        他就跟着我走了一路,看着我从树上摘了一路的玫瑰花,摘下来一朵就给他。走到路的尽头时,他的手上是满满的一大捧玫瑰花。 

 

       我看见他穿着白衬衫,双手捧着一大束鲜红的玫瑰花,喜难自禁地笑了。

 

      他可真好看。

 

      就像童话故事里走出来的小王子。

 

      我问他,你现在手里有九十九朵玫瑰,想不想收到第一百朵?

 

       他完全愣住了,点了点头。

 

       我从兜里掏出一朵纸玫瑰,我自己折的。

 

       我放在那一大堆玫瑰花上之后,转身就跑了。

 

        那时我已经大学三年级,竟然真的会像青涩的少年在告白之后那样不好意思,我都能感觉到自己奔跑的时候脸颊在发烫。

 

       因为我知道那朵纸玫瑰的秘密。

 

       把它拆开,里面是一首皱皱巴巴的酸诗:

 

       你是我始料未及的幸运。

 

        也是我漫漫岁月的梦呓。

  

        可岁月如逝水,

 

        你如同,逝水中的鱼。

    

        我现在来追你,

 

        可还来得及?

 

         就这么几句,耗尽了我这个体育生毕生所学的全部中文词汇。

 

        后来,我们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

 

       回去之后他和我说,那天他捧着一大束玫瑰花,一步一步走回去,路人都觉得他笑得像个傻子,一路上全是看智障的眼神。

 

       我说,哪有这么好看的傻子。

 

       他又笑着掏出那张我写的酸诗。

  

       我不好意思,扭过头不去看他,却更加暴露了自己泛红的耳根。

 

       他说你不用害羞,我之前喜欢你的时候,日记里这种东西多得是。

 

       我一下子来了精神,吵嚷着说我要看。

 

        他却一下子正色道:“结婚看。”

 

        那一刻,我恨不得下一秒就站在和他的婚礼现场上。

 

        很久之后我细细想来,我是不是就在他认真地说出“结、婚、看”这三个字时,彻底爱上他。

 

       现在我们大学毕业已经三年了,打算今年就结婚。

 

      他那本日记,我就快要可以看了。

 

      但是那些都无关紧要,重要的是,我们现在很幸福。

 

      我真的很爱很爱他,可我总觉得那几年我实在亏欠他良多。

 

      好在我们来日方长,我可以一点一点慢慢补偿给他。

     

     现在我的白月光和心头雪怎么样了呢?

     如今我的心里永远是白夜,仿佛下着一场簌簌无终的雪。

      说了这么多,只是想告诉题主,人在走向那个人的路上总是会被各种心酸、懊悔、遗憾拖着,把好好的爱都走得无比曲折。

 

      爱情有没有先来后到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当你终于穿过所有的不安站在他的身边,根本就不会在意自己是不是第一个。

 

      只会在以后的日子里每一天都暗自庆幸,可算是没有来迟这一步。

 

       和是不是初恋无关,只有爱,是无可替代的。

 

————————————————————————————

 

回复:我是答主的爱人,M。你们答主暗恋P的时候自卑得让人心疼。我想在这里告诉他,我就是觉得他特别好看。哭也好看,笑也好看,就连脸上糊着泥巴我也觉着好看。

 

也有人问过我,到底爱他什么。我爱他天真简单,也爱他隐忍沉默。我怕他一心向我,也怕他不再回头。从他的名字掠过我的心脏开始,这个人的一切,都是我爱他的理由。

 

嘎嘎,你看见了吗?你特别好,真的。

 

答主回复:呜呜呜马克你怎么会玩手机的?你不是上班去了吗?

 

回复:我今天早上看你特别认真的神情玩着手机,就知道了。肯定是和我有关,所以就找来了。

 

答主回复:我爱你。你看见了吧?

 

回复:嗯,看见了。我也爱你。

 

————————————————————————————

 

评论区

 

你的心里住着求不得的人,别人的心里也住着求不得的你。感谢M的这句话,让多少单恋的人少了几分自卑。

 

7112赞

 

会回来的,他会回来的。我陪你再等等。我看哭了QAQ这也太深情,一定一定要幸福啊!

 

6887赞

 

只有爱是无可替代的。求你们一定要带着这个世界上所有单恋的人的深情好好地幸福下去。

 

6754赞

 

我的妈感觉答主一定也很爱马克呀,不然马克怎么就那么肯定,能让答主那么认真的理由一定是他?求求你们永远这样幸福5555我哭惨了

 

6667赞

 

评论(60)

热度(5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